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10个项目签约入驻济南“侨梦苑” 总投资91.7亿元

2020年11月12日 13:13    来源:齐鲁网





  59秒|10个项目签约入驻济南“侨梦苑” 总投资91.7亿元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今天(11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指导,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侨办、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委统战部、济南市侨办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济南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会暨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活动在济南开幕。

  活动以“侨涌泉城 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发挥济南“侨梦苑”双创基地的聚集效应,大力引进华侨华人高质量项目和科技领军人才,打造华侨华人在济创新创业新平台。

  已在国内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对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产业、新业态有投资或合作意愿的侨商;具有经贸类合作项目和意向的华侨华人,共约170人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12家企业被授予济南“侨梦苑”明星企业称号。同时,还有10个项目完成签约入驻济南“侨梦苑”。分别是山东省院士大厦暨院士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多频谱合金长丝纺织新材料项目、多能干细胞对肿瘤和衰老疾病的研发应用项目、工业焊接机器人项目、移动互联网旅行社项目、庄辰微酸次氯酸消毒液产业基地项目、细胞培养和传代自动化智能系统项目、VMS Cloud个人膳食补充云定制项目、北京中博联智库研究院齐鲁分院暨博士后成果转化中心落户济南项目、“社区网格+志愿服务”大数据平台及产业园项目,签约项目合计总投资91.7亿元人民币。

  会后,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立人向闪电新闻记者表示,他的项目已经落地济南“侨梦苑”一年多了,经过不断的工作推进,已经与山东省产业研究院和山东省农科院达成合作意向,发展智慧农业领域,让自己的技术能够更大程度的得到落地。

  据介绍,济南“侨梦苑”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单独总部大楼的“侨梦苑”,2018年在全国17家“侨梦苑”中率先出台扶持政策。“侨梦苑”成立三年来,连续四次举办走进“侨梦苑”活动,累计接待海内外华侨华人6000余人次参观考察、项目对接,共引进项目200余个,落地项目100余个。济南“侨梦苑”正在成为华侨华人实现梦想的“新热土”和凝聚海外人才的“新家园”。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