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首家“海南省华文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2020年11月18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技师学院华文教育实践基地在该校挂牌。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16日电(记者张茜翼)海南首家“海南省华文教育实践基地”16日在海南省技师学院挂牌。

  据介绍,海南省华文教育实践基地在海南省技师学院成立后,将承担起面向华人华侨的华文教育实践培训、技能教育、交流活动等工作。这是海南省侨务办公室根据海南省侨务资源优势,结合海南省技师学院的职业技能培训特色,首创海南省华文教育实践基地,实现了华文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

  2019年,在海南省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经海南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批准,海南省技师学院与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等几所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达成合作共识,启动面向泰国华裔学生的“一带一路·汉语+”高技能人才学历生培养项目。该项目现已招收两届泰籍华裔留学生共40人入校就读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重点学习“汉语+职业技能”等课程,该项目反响良好。

  海南省技师学院院长石磊表示,因疫情原因,针对泰国学生不能返校开展现场教学的特殊情况,该学院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开设《汉语听说》《汉语读写》《中国文化》《旅游英语》等线上课程,严格授课管理,稳步推进留学生教育工作。在今年6、7月份的汉语水平考试中,中泰国际班有2人顺利通过HSK5级考试,16人顺利通过HSK4级考试,4人顺利通过HSK3级考试,这为他们今后继续申报中国高校和奖学金创造了条件。

  石磊说,今后该学院将逐步扩大国际招生专业,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国家的技工教育合作,为华人华侨子女的技能求学求职提供良好平台。

  当天还线上举行了海南省技师学院“一带一路·汉语+”高技能人才学历生培养项目颁奖典礼。(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