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促进华埠复苏 纽约曼哈顿发起“亮丽中国城”计划

2020年11月18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





为促进纽约华埠复苏,小区希望在勿街挂灯以吸引更多人造访。(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中国侨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了帮助纽约曼哈顿华埠小区复苏,由多个机构发起的“亮丽中国城”计划,从11月17日起至12月15日在“献爱华埠”网站上举行募款活动,民众可透过捐款“认领”一个以自己命名的灯笼,一同点亮华埠,帮助小区尽快复苏;华埠小区也预计将于12月下旬冬至时,举办点灯仪式。

  该活动由纽约中华公所、纽约中华总商会、“献爱华埠”、珠江百货、纽约联合民主党及勿街46号美食店等一同发起,希望藉由挂灯,来吸引游客与民众,更提醒市府华埠已重新开业;献爱华埠于16日在网站上架设筹款页面,表示民众可以以45至150美元不等的价格认领灯笼,还可自己给灯笼命名,捐款150美元者,还可以获得一个由当地艺术家客制的灯笼带回家。

  主办方介绍,此次的募款活动将勿街分成两段,第一阶段从坚尼路至摆也街的路段,第二阶段则是从摆也街延伸至包厘街;每个阶段将挂上14条灯串,以及350个由珠江百货提供的灯笼。(颜嘉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