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爱上华文"广西云平台上线 助力东盟华文教育发展

2020年11月18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11月18日电 (林浩 刘苗苗)11月18日,“爱上华文”广西云平台在广西南宁上线启动,该平台将整合华文教育网络资源,打造面向东盟国家的集华文教学、实景课堂、留学政策、海外华校风采、华文教师培训为一体的云上交互空间。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印尼和越南等东盟国家20多所华文学校的近1000名师生,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广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介绍,作为侨务资源大省(区),广西拥有700多万海外桂籍侨胞。近年来,广西扩大与东盟各国在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陈洁说,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外华文教育的教学条件和空间发生了变化。根据海外华校的需求,广西积极探索发展“互联网+华文教育”模式,开展华裔留学生中华文化线上体验营,打造“爱上华文”广西云。

  陈洁希望海外华裔学生们通过平台,学到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提高学习汉语兴趣和应用汉语的能力,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爱上华文’广西云平台的搭建,将使中泰友谊之桥越来越宽、越来越牢。”泰国孔敬市市长陈伟坚说。他表示,该平台针对不同年龄、地域的学习者,提供个性化的中文学习资源和工具,将有力帮助泰国华文教育发展。孔敬市将努力推动平台普及,让更多孩子学习中国文化。

  印尼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苏先源也表示,当前,汉语正成为印尼人越来越需要掌握的语言之一。“爱上华文”云平台的推广,可让更多印尼学生利用微信,更加便利地学习汉语,同时,华教机构也可利用平台内的各个学习模块和在线教学功能,在疫情期间,为学生们提供优质的汉语教育。

  老挝万象寮都公学董事长林俊雄则希望,更多学生利用平台提供的HSK培训、基础教育等模块,提高学习成绩,等疫情结束后,到中国继续深造。

  广西侨办表示,未来将继续完善平台功能,开发优质华文教学课程,完成100个数字化课程拍摄录制,为海外华校师生提供丰富多样的华文教育资源。(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