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教基金会实景课堂《苗族银饰锻造技艺》开课

2020年11月24日 16: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苗族银饰锻造技艺》开课,来自9个国家1557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贵州省雷山县麻料村,欣赏精致独特的苗族银饰。

  内景老师司彦通过展示图片,讲解了苗族银饰的特征和苗族人的着装习俗,并介绍了苗族人佩戴银饰的寓意,同时将银饰上经常出现的图案及其所象征的寓意做了讲解。

  在贵州省雷山县麻料村,外景老师毋典和学生们一同欣赏了不同样式的苗银饰品,并介绍了银饰的作用、苗族人用银的缘由以及银饰图案的历史与发展。为了使学生们对于苗族银饰的锻造技艺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期课程还特别邀请非遗传承人潘仕学老师讲解、展示了苗银锻造技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