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苗族》开课

2020年11月24日 16: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苗族》开课,来自23个国家5863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西江千户苗寨,了解苗族的民族文化与习俗,欣赏精美的民族服饰。

  内景老师尚洁讲解了“苗”字的含义,从而引出本期课程的内容,并介绍了苗族的整体概况、苗族的“服”与“饰”以及苗族与蚩尤的传说。内景老师还和学生们分享了苗族的传统节日,并与大家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苗族姑娘书签”。

  外景老师毋典带领大家来到了西江千户苗寨,不仅为学生们展示并讲解了苗族的服饰,还与大家共同感受了苗族的传统节日“苗年”。内景老师还讲解了苗族的传统民居“干栏式建筑”以及长桌宴和苗族的饮食习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