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五丰村:写好美丽乡村“侨文章”

2020年12月08日 16:06    来源:南方日报

  五丰村:写好美丽乡村“侨文章”

  步入五丰村,浓郁的东南亚风情扑面而来,村口的“东南亚风情村”地标蔚为壮观。五丰商业街边的小食店里,印尼斑斓卷和越南春卷香气扑鼻。村道两侧,东南亚风情民居和花园时常引来游客拍照“打卡”。

  近年来,五丰村搭乘乡村振兴的东风,以文化旅游名村为发展定位,打造出东南亚风情小镇特色亮点品牌。

  “写好美丽乡村‘侨文章’是五丰村努力的方向。”五丰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金灿说,目前,五丰村已成功引资台山市农艺公司创新传统农业,打造供港蔬菜基地,利用“归侨文化特色+特色民宿”结合乡村旅游,发展东南亚风情民宿服务业,带动村内经济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任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