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苏绣》开课

2020年12月10日 15:31    来源:中国侨网





高级工艺美术师钱晓丽老师(左)(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2月9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苏绣》开课,来自20个国家57381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苏州苏绣小镇,探索中国刺绣的奥秘,了解苏绣的特点和针法,欣赏生动形象的苏绣作品。

  内景老师司彦介绍了刺绣的历史起源、发展和刺绣的广泛用途,分享了苏绣的构图技巧。通过一则视频,内景老师讲解了苏绣的刺绣针法,并与学生们共同完成了DIY刺绣手工作品。

  身处中国刺绣艺术馆的外景老师朱晨光介绍并展示了中国四大名绣及其各自的特点,并通过互动游戏使学生们对不同的刺绣方法有了初步了解。在中国蔡梅英刺绣艺术研究所,高级工艺美术师钱晓丽老师向学生们展示并讲解了苏绣中使用最广泛的“平针”绣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