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致海外侨胞慰问信

2020年12月16日 10:45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自2020年初至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肆虐,当前全球第二波疫情反弹,给包括广大侨胞在内各国人民的健康安全和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威胁。对于全体海外同胞的困难境遇,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始终惦念在心,感同身受。在此特殊时期,谨向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致以深切慰问和衷心祝福!

  患难见真情。祖国没有忘记,家乡人民没有忘记,在年初疫情肆虐国内之时,广大海外侨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四处奔走筹集,捐款捐物,为国内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海外侨社和广大侨胞们的善行义举令人感动钦佩,充分彰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海外疫情暴发后,广大海外侨胞更是风雨同舟,积极参与和支持住在国“第二故乡”抗疫,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国侨民严于律己、担当奉献、共克时艰的良好形象。

  时值全球抗疫困难时刻,海外侨胞的健康与安全再次成为祖(籍)国政府与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大牵挂。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形势发展,竭尽所能向各国侨胞驰援各类防疫物资,建立形式多样的远程咨询和医疗救助平台,襄助全球华侨华人及各国人民防疫抗疫,共度难关。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朋友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积极配合和支持住在国政府的各类防控举措,与当地人民一道携手战胜疫情,谱写人类同心抗疫伟大篇章!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祖(籍)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时刻与你们同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中华海外联谊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