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委统战部举办“为侨服务健康行”义诊

2020年12月23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3日电 为更好地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群体服务社会、共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12月2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携手市欧美同学会赴贫困归侨侨眷相对集中的依安县利民村举行了主题为“为侨服务健康行”的义诊和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义诊的8名医务志愿者,多为具有海归经历和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教授,分别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的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内分泌科、超声波检测科、妇科、普外科等7个科室。他们自带彩色B超机、心电图机等医疗器械设备,为归侨侨眷及贫困户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筛、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义诊现场却人头攒动,海归专家们有条不紊地帮他们进行分诊和诊疗。专家们一丝不苟的精神得到了就诊侨胞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短短3个小时共接待患者和咨询群众323人次。

  活动现场,市委统战部、市欧美同学会工作人员向参加义诊的贫困归侨侨眷赠送了药品,并开展了侨法宣传。(齐齐哈尔市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