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第二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云发布会圆满召开

2020年12月30日 18:00    来源:中国网微信公众号

  2021第二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云发布会圆满召开

  2020年12月28日,以“中华文化,世界表达”为主题的第二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的发布会在京顺利召开,标志着演说大赛2021年赛事的正式启动,本次发布会全程在线上进行。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云发布会由北京赛酷雅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网易有道作为全球献礼合作伙伴,为本次云发布会提供了丰厚奖品。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文化中国基金主席、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海外总顾问李晓梅,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应辉,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峰,北京网易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璐等一众领导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一开始,主办方赛酷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琛进行了开场致辞。她对参加第一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的协办单位和选手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强调了演说大赛对于面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文化交流的必要性。

  随后,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国家及地区的七位协办单位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赛事举办的经验、疫情下如何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以及海外华文教育现状的思考,并对第二届大赛做出了衷心的祝愿。

  在随后的视频展示环节,大家欣赏了第一届获奖选手的展示,第一届大赛,共有84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全球总决赛。所有第一届晋级选手将与第二届晋级选手一起在2021年7月份于希腊首都雅典参加全球总决赛。

  随后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应辉先等人后为大赛送上了祝福。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应辉发言

  大会最后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的正式启动。新一季的演说大赛,依旧围绕“中华文化,世界表达”这一主题,强调“表达自我”,将演说的舞台交给孩子。赛事海外赛区面向海内外6—18岁会说汉语,热爱演说的青少年,分为海选赛、地区赛、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将于2021年7月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