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启用 鼓励更多华侨回乡创业

2020年12月31日 15:11    来源:江门日报





侨创中心的装修融入了新宁铁路台山站、华侨照相馆等历史街景。

  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启用 鼓励更多华侨回乡创业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陈素敏) 日前,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下简称侨创中心)揭牌启用。该中心旨在发挥侨资侨智集成发展、集约创新优势,吸引海外华侨及专业人士到台山创新创业,服务大湾区协同发展,推动台山产业转型升级,擦亮侨乡品牌。

  为更好地链接海内外人才资源,引导更多华侨归国回乡创新创业,台山市成立了侨创中心,为有志创业的台山人、台山籍海外侨胞及愿意为台山作出贡献者提供配套设施及支援服务。侨创中心位于台城街道西南路22号,由原来的百年老侨房改造而成。步入其中,迎面而来的是浓浓的台山侨味。该中心的装修融入新宁铁路台山站、华侨照相馆等历史街景,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同时,内部摆放了一系列台山元素创意产品,让人感受到台山时尚活力的一面。

  目前,侨创中心已有4支创业团队进驻,涵盖咖啡烘焙、传统工艺、电影视频、文创开发等多个项目。墨西哥归侨余劲钊是其中一名创业人员,他在侨创中心打造了一个咖啡体验馆,销售各类咖啡,向台山市民推广咖啡文化。余劲钊表示,希望在这个具有台山特色的侨房里,打造咖啡文化学习交流平台。

  当天的揭牌仪式现场,台山市侨务局与侨创中心运营方签订框架协议,相关部门就配套政策进行沟通研究。

  侨创中心负责人李伟年表示,台山有丰富的华侨资源,通过打造创业平台,鼓励更多华侨甚至侨二代、侨三代回到家乡创业。他希望有意创业的台山籍华侨华人可前来咨询,评估达标者可获进场孵化资格,侨创中心将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支援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