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重庆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助推侨资外资企业发展

2021年01月10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赴重庆市渝中区调研重庆侨资外资企业发展情况。 高吕艳杏 摄

  重庆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推侨资外资企业发展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高吕艳杏)“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还好吗?”“市场响应度如何?”新年伊始,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赴重庆市渝中区调研重庆侨资外资企业发展情况,提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推侨资外资企业持续发展,希望侨资外资企业继续加强在渝金融、建设、商贸、文化等领域合作,释放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李静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鹅岭峰项目、来福士广场,看望慰问新加坡归侨廖洪海、新加坡籍华人陈培进、黄瑞程等侨界人士,详细了解侨资外资企业在克服疫情影响、拓展经营渠道、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

  鹅岭峰、来福士广场都是由新加坡知名公司在重庆投资建设的项目。鹅岭峰项目占地面积27197平方米,系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CDL)开发,是渝中半岛制高点的高台阔景建筑。重庆来福士广场作为新加坡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是集住宅、办公楼、商场、服务公寓、酒店、餐饮会所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调研中,李静深入相关侨资外资企业项目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侨资外资企业为地方经济建设所作的贡献予以肯定。“广大华侨华人熟悉了解中国和住在国的国情,拥有双边人脉关系和沟通渠道等优势,在推动重庆与海外的贸易、投资、科技等领域能发挥独特作用。”李静强调,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是广大侨资企业、外资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许多机遇。希望大家继续加大在渝投资力度,为重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侨务部门要做好企业的“娘家人”,继续做好服务,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