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高级茶艺师到潮州市职校传授工夫茶艺 传承非遗文化

2021年01月20日 16:10    来源:潮州日报

  弘扬和传承潮州优秀非遗文化

  高级茶艺师林秀玲到市职校传授潮州工夫茶艺

  本报讯 潮州工夫茶艺是(潮州)市的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保护和传承这一文化遗产,市职业技术学校近日聘请凤典堂工夫茶艺馆高级茶艺师林秀玲到学校为茶艺班的学生传授潮州工夫茶艺。

  市职业技术学校是潮州市青少年文化传承研学基地,也是潮州市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示范学校,而工夫茶艺是我市的优秀传统文化技艺,传承好这一优秀文化遗产,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时要求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让文物保护,非遗传承和文旅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林秀玲是广东特色工夫茶联盟会长、国家高级茶艺师和高级评茶员,也是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潮州工夫茶艺的区级传承人。她凭着对茶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潮州工夫茶艺的执着追求,近年来致力于潮州工夫茶文化的推广和传承,在潮州凤典堂举办“潮州文化体验行”活动,为中山大学的师生演示潮州工夫茶艺和教授他们如何冲泡好潮州工夫茶,将潮州工夫茶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示给来自国内外的学子,她还为韩山师范学院的学生授课并开展工夫茶冲泡及品鉴活动。

  此次应邀到市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学生传授 “潮州工夫茶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技艺,将潮州工夫茶艺的精神“孝、和”以及工夫茶的冲泡方法教授给学生们,对职校的文化传承和研学以及学校文化传承的示范,都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王永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