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桂林市统战系统出台暖侨措施让侨胞安心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07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桂林2月7日电(陆汉宝)连日来,为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桂林市统战系统纷纷出台暖侨措施,让侨胞安心、开心就地过年,减少春节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彰显责任担当。

  一是就地过年倡议,暖侨心。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桂林市委统战部最近发出《致桂林籍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的一封信》,倡导桂林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尽量就地过年。疫情阻挡了出行的脚步,海内外侨胞可以举办线上春晚、进行视频拜年、安排说走就走的年味旅行,玩转当地山水风光、人文景观,过一个便利快捷、平安祥和的健康年。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请严格遵守各地防控规定,做好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戴好口罩到医疗机构规范就诊。桂林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发展情况,以更严密、更细致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海内外侨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访贫助困活动,护侨益。桂林市委统战部春节前下拨了37万元华侨事业费,作为困难归侨侨眷日常扶持金和包括春节在内的节日慰问金。进一步提升侨务行政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为海内外侨胞居家办理个人事项认证或公证等手续提供方便。近日,还联合市侨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桂林华侨农场10户困难归侨侨眷家庭每户发放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2月5日,七星区委统战部领导看望慰问辖区困难归侨侨眷,亲手把28份有温度的300元红包和食用油一一送到侨胞手中,侨胞们非常感动,纷纷用手机把收到的礼物拍照发给自己在海外的亲属看,让他们在国外放心工作。

  三是防疫知识科普,安侨心。桂林市委统战部通过微信推送桂林市疫情防控最新信息,让桂林籍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生活安心、对桂林有信心。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协调沟通,发挥其“互联网+医疗”平台优势,为海外侨胞提供不间断就诊咨询服务。联合侨资企业崇华中医街中医专家收集整理民间预防新冠肺炎偏方,提供给有需要的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