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菲移民局:持过期再入境许可证外国人可在机场更新签证

2021年03月02日 16: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菲律宾移民局表示,持有过期再入境许可证(返菲证,RP)的外国人现在可以在机场缴纳所需费用后入境。局长表示,新规定适用于已获得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以及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滞留国外后返回菲律宾的外国人。

  RP是发给持有移民签证的人,同时也是菲律宾的永久居民,而特殊返菲证明(SRC)是发给持有非移民签证的人,如9(g)工作签证和9(f)学生签证的持有人。

  上述外国人除非获得RP或SRC以及移民清关证明(ECC),否则不能离开菲律宾。

  移民局长表示,此举将有利于持有现有有效签证的外国人畅通无阻地进入菲律宾,这些人2020年因新冠疫情不被允许进入菲律宾。

  “这些外国公民中有许多人的RP和SRC已经过期,新规将允许他们在抵达机场时续签。”移民局长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