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张文宏视频连线意大利侨界答疑解惑

2021年06月02日 18:1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视频连线。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杭州6月2日电(郭其钰)日前,应浙江省侨办和意大利侨团的共同邀请,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与旅意侨胞进行远程视频交流,回答海外同胞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该连线活动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侨界进行了直播。

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视频连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视频连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表示,浙江省党委、政府十分支持使领馆工作,疫情暴发以来,浙江省和驻意使领馆前后协作、密切配合,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其介绍,驻意使领馆始终把维护旅意同胞的健康安全作为首要职责之一,先后协助国内各级政府发运了150多次物资,分批分期送到有需要的同胞手中,推动医疗专家组搭建远程平台,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广大同胞。

  李军华呼吁旅意同胞切莫因疫情放缓而放松警惕,要慎终如始,做好防护,不松弦,不松劲,坚持到底。

张文宏视频连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张文宏视频连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对驻意大利使领馆一直以来对浙江侨胞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表示,驻意使领馆以有限的工作力量,以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支撑起整个旅意侨界的防疫抗疫,极大地提振了侨胞与意大利人民一起直面挑战、勇夺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王晓峰对旅意浙籍侨胞和留学生在疫情初期全力支持祖国和家乡抗击疫情的义举表示高度肯定,表扬侨胞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良好形象。

  “重洋远隔、万里同心,浙江侨务部门十分牵挂海外乡亲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也会像大家当时支持家乡一样,尽已所能支持海外同胞抗击疫情,夺取最后的胜利。”王晓峰如是说。

  据悉,在一个多小时的视频交流中,张文宏就侨胞普遍关心的变异病毒防护、疫苗接种选择、新冠轻症应对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