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新西兰华社办"端阳采撷"演出 多族裔民众共庆端午

2021年06月16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演出现场。(张凯/摄)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由新西兰华人爱舞协会主办的 “端阳采撷”文艺演出在奥克兰东区中国城举办。

  来自奥克兰多个不同族裔社区的艺术表演爱好者欢聚一堂。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节日问候。文艺演出活动形式多样,有华人爱舞团为这次活动专门赶排的中国古典伞舞《茉莉仙子》,有俄罗斯姑娘表演的充满动感的肚皮舞,有悠扬悦耳的笛子独奏,还有耳熟能详的民歌演唱等等。

  演出现场吸引了众多不同族裔观众朋友,他们纷纷表示:能如此近距离地看到这么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十分享受。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新西兰爱舞协会戴在和会长,她表示:一直以来,爱舞协会曾多次应邀参加了当地许多不同族裔社区和团体的文艺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这是新西兰这个多元化社会的文化特色。海外华侨华人也能通过组织与参与活动展现自己的思乡之情和家国情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