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从青岛辐射176个国家

2021年06月17日 14:38    来源:青岛日报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从青岛辐射176个国家 今年将建设10所应用示范校

  本报6月16日讯 日前,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年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平台总部基地青岛召开。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于2019年10月25日上线,截至2021年6月,平台已覆盖176个国家、累计发展用户345万,其中海外用户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和英国。

  据悉,2020年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落户青岛,已建设语言智能研发中心、教研培训中心、学习资源中心、运营推广中心,该平台不断强化品牌建设,致力于打造全球中文学习第一门户。

  会上发布《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成果集》,全面收录了平台自上线以来的建设成果。为推动平台的建设规划、资源研发、课题研究等工作,联盟成立了专家委员会,由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业人士组成。

  据了解,2021年全球中文学习联盟新吸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语言产业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0家单位为成员单位,至此联盟共有31家单位。2021年,联盟将搭建中文资源开放平台,汇聚教研力量,建设各国个性化教学资源,奠定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资源运营基础,建设中文学习资源生态。打造面向海外学习者、国内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成人及少数民族、港澳台人群的系列学习产品,研发面向海外学习者的智能中文学习机等硬件设备。此外,联盟将聚焦重点区域和人群,如面向日本、韩国以及国内外国留学生等,建设10所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应用示范校。(郭菁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