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非洲华侨华人举办研讨会 共话中共百年历程

2021年06月23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发起并联合非洲各国和统会及华侨华人社团举办的云端研讨会日前举行,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未来华侨华人发展。

  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表示,中国近些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世界瞩目,令海外华侨华人腰板挺得更直,这些都离不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的日益强大,“打心里感到自豪和骄傲。”

  南庚戌表示,非洲侨胞深切感受到祖(籍)国的关心与厚爱,尤其是新冠疫情下,让大家感到“背后有强大的祖(籍)国有多好”。

  前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表示,从历史和现实看,广大海外侨胞与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总是紧密相连。在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及开启伟大新征途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和依靠海外侨胞,海外侨胞也以各种方式参与和支持中国的革命与建设。可以说,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广大海外侨胞也有一份功劳。

  坦桑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冯振宇感慨道,有幸站在百年历史交汇点,看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开启。海外华侨华人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勇于担当作为。

  与会嘉宾还观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