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缅甸再次延长新冠疫情救助贷款还款期

2021年09月13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报》报道,缅甸新冠疫情经济救助工作委员会表示,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新冠疫情救助贷款的还款期再延长六个月,此次延长还款期将于10月截止。

  据了解,缅甸新冠疫情经济救助委员会从当地时间2020年4月9日起向受疫情影响的缅甸企业提供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利息定为1%。但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大多数新冠疫情基金贷款者表示无力在规定期限内还款。

  因此,在2021年3月17日,委员会首次将还款期延长6个月。但在8月23日,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不再延期还款期限,企业到期必须连本带利还清,违者将依照现行法律追究责任。

  然而,不少商家表示,缅甸的疫情仍未结束,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大多数中小企业都在艰难求生。

  对此,新冠疫情经济救助委员会于当地时间9月11日再次发布通告称,根据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指示,目前因第三波疫情,企业还款有所困难,加上国内现金流动方面有困难,因此将还款期再次延长6个月。

  缅甸工商联合会一名负责人表示,当局延长还款期限让更多企业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