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缅甸防疫公共假期结束 学校停课延长两周

2021年09月14日 14: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起,缅甸政府部门开始恢复正常上班,这也意味着历时56天的防疫假期正式结束。根据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的公告,缅甸全部学校停课时间继续延长两周至9月24日。

  为了防控第三波新冠疫情,缅甸政府自当地时间7月17日起,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临时防疫公共假期”,先后六次延长防疫假期,旨在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进而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在持续56天的全国公众假期中,政府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对防疫设备和药品进口“开绿灯”,引导民营医院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防疫,社会各界踊跃互助等,缅甸全国防疫工作开始出现令人欣喜的好转迹象,确诊率从最高峰时期的超过40%,回落至目前的10%左右。

  特别是包括仰光在内的人口密集的城市,感染和确诊情况已呈现好转的态势。城市内的氧气供应不再十分紧张,包括氧气瓶等防疫物资的价格也呈现明显回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