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茨城县常总市面向当地外国人开设疫苗接种点

2021年09月14日 14:52    来源:人民网

  日本茨城县常总市面向当地外国人开设疫苗接种点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茨城县常总市从12日起,开始面向当地外国人推行新冠疫苗的集体接种工作。

  据悉,该市现有常住外国人口约5500人,约占总人口的9%,为茨城县内各市町村中外国人最多的地区。

  据报道,常总市此前动员外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推广效果不佳,截至目前,仅有少部分外国人接种了疫苗。而市内一些外国雇员较多的场所此前有多处发生群聚感染事件。对此,常总市从12日开始启动了专门面向居住在当地的外国人的疫苗接种点,可通过英文官网进行预约。接种点也放置了英文、葡萄牙文说明资料,现场医生问诊时有翻译人员可协助沟通。

  据常总市统计,12日当天,约有300名外国人接种了疫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