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统一战线同心战“疫”:能贡献一份小小的力气也算值了

2021年09月23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统一战线同心战“疫”:“能贡献一份小小的力气也算值了”

  中新网福州9月23日电 (记者 闫旭)22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团队举行了支援厦门前出征仪式。该院再次集结由院感、医生和护理等63位队员组成的整建制医疗队奔赴厦门,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得到消息说要支援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我在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农工党党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外科ICU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升说,“发生公共卫生事件需要集中大量人力物力,如果我们能贡献一份小小的力气,作为医生也算值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福建打起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9月22日0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厦门市17例、莆田市3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以上均按现住址统计);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解除隔离3例。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38例,目前住院438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例。

  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力度、推出“在线0元义诊”服务、“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协助防疫物资运输……福建省统一战力量汇聚起各方力量,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三棵树、正荣集团、东铭国际、华峰实业等企业各向莆田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福建省内商会组织号召民营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相关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当前紧缺防疫物资生产力度。

  厦门各商协会与民营企业发挥各自所长,参与到防疫中。厦门市浙江商会联合白鹭医护平台推出“在线0元义诊”活动,提供心血管内科、儿科、妇科、神经内科、传染科等16大科室的上海、厦门本地名医免费在线咨询。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旗下中红医疗捐赠一次性医疗防护手套320万支,支援厦门、泉州、莆田的疫情防控工作。

  得知家乡在疫情防控中缺少负压救护车时,全国政协委员、澳门福建同乡总会执行会长陈明金当即决定向泉州捐赠1辆负压救护车。在泉州市政协常委、泉州政协香港委员活动组召集人吴振河的倡议下,在香港的泉州市政协委员们第一时间筹集20万港币,用于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尚在筹建中的泉州市首家三级综合性台资医院泉州颐和医院,第一时间抽调人员组成核酸采集支援小组,派往抗疫一线,包含4名台籍医护人员,分别负责一线核酸采样工作以及在高品实验室参与检测后勤工作。

  广大台商台企台青也积极奉献爱心,或捐赠物资,或加入志愿者队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18日下午,水象公益慈善基金会携手在闽台青捐赠总价值165000元的片仔癀草本饮料茶活力1000箱饮料,提供给南安市一线防疫人员。

  近日,福建省侨联事业发展基金会向莆田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匈牙利侨领郭加迪捐资220万元人民币。“我们公司用于消杀的‘过氧乙酸’消毒液无限量供应,支持莆田抗疫。”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永荣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华新说。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也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新阶力量”。9月15日,泉州市新阶联副会长、洛江区新阶联会长企业——方圆建设集团接到紧急任务,负责承建泉港区方舱临时隔离点。16日,7辆装满防疫物资及生活保障物资的货车开赴施工现场。两百多名技术人员和施工安装人员分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尽快完成方舱临时隔离点的建设任务。

  漳州市诏安县新阶联12家会员企业捐资6万多元人民币,采购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