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柬埔寨《劳工法》修正案正式生效 超时加班雇主将被罚

2021年10月14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柬埔寨《柬华日报》报道,柬埔寨《劳工法》修正案获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签署正式生效,新条款规定工人每天正常工作时间为8小时,雇主单方面加长工作时间将面临罚款。

  柬埔寨《劳工法》第138新条款规定,业务较多的工厂企业可实行“轮班制”,但每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第137条款规定的每日8个小时制,或者每周48个小时(每周上班6天)。

  柬埔寨《劳工法》第367新条款规定,若雇主违反第137条款、138新条款规定,将被处以31天至60天工作日工资的罚款。

  针对这一罚款机制,柬埔寨工会领袖安吞解释称,若雇主无故使用工人超过8个小时,即使只是一天,雇主也会面临31天工作日工资的罚款。

  他说,若工人的最低月工资为210美元,其每日工资为7美元。则雇主将面临217美元的罚款。若雇主屡次不改,将会被处以工人60天工作日工资的罚款,即420美元。

  安吞指出,《劳工法》仍允许工人进行有偿加班,以获得更多的收入。但工人每天只能加班2小时,而且必须是自愿的,雇主不得强迫工人加班。(子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