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内政部:停止向办理手续的民众索要身份证复印件

2021年10月14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内政部行政厅下达文件,正式下令所有公务部门停止向联络办理手续的民众索要身份证和户籍复印件,以践行3年前泰国内阁会议的一项决议,显示出泰国公务部门进一步迈入数字化时代,并简化手续流程,减少民众的一项负担,同时也减少公务部门为保存管理复印件的工作量。

  泰国内政部行政厅向全泰各府府尹下达第0309.4/25043号文件,要求所有府署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停止向前来联络办理手续的民众索取身份证和户籍簿复印件,以符合“泰国4.0”及推动电子政务政策。

  据了解,该项命令只对泰国内政部行政厅管理下的全泰行政管理部门有效,其他的公务部门有的仍然要向民众索取身份证和户籍簿复印件,有的则早已不再索要这些文件。泰国行政厅的文件指出,要求各行政管理部门严格实施这项规定。(江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