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菲律宾: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符合条件旅客入境无须隔离

2021年10月14日 14:0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菲岛快讯”消息,当地时间10月13日,菲律宾总统府暨政府跨部门抗疫小组发言人洛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10月14日起,从“绿色通道”(菲律宾政府已取消旅行禁令的国家及地区)入境且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抵达菲律宾后,不再需要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

  洛克指出,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必须在离开其始发地国前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入境菲律宾后提交阴性结果检测报告。

  洛克在会上说:“旅客抵达菲律宾后不再需要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但他们被要求进行14天自主管理,密切观察自身有无出现任何症状。”

  洛克还表示,完全接种疫苗的入境旅客可以选择抵达后前往指定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直到检测阴性结果出炉后离开该隔离点;或者在离开始发地国前72小时内获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随后登机来菲律宾,并在入境后自主管理14天,如有症状即可向相关机构报告。

  洛克指出,对于未接种疫苗、部分接种疫苗、接种状态无法被核实、已接种疫苗但旅行前未按要求检测的个人,应前往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4天后,在第五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离开该隔离点。

  与此同时,洛克还说,对于未接种疫苗、部分接种疫苗的未成年人如与其完全接种疫苗的父母或监护人一起旅行,应遵守与其接种情况相对应的防疫隔离规定,孩子隔离期间,父母或监护人应在指定隔离点中陪伴孩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