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第四届侨博会11月于浙江青田启幕:预计观众超18万人

2021年10月29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 葛铭锐 摄

  中新网丽水10月28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记者28日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咖啡博览会(下称“侨博会”“咖博会”)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浙江青田举办,届时预计参观观众将超18万人。

  侨乡青田拥有33万华侨华人,分布于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在贸易、文化交流方面所起的桥梁作用也令青田成为中国重要的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集散中心之一。在此基础上,侨博会于2018年首次举办,现已成为浙江省重点进口展贸平台。

  据青田县副县长朱秀雄介绍,本届侨博会的主题是“青田洋货、世界超市”,设有主展区和市场展示区等8大展区,展示展销总面积9万平方米,展位1800个。

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 葛铭锐 摄
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 葛铭锐 摄

  “与往届相比,本届进博会我们增设了中东欧国家馆、欧洲生活方式展区、西班牙‘哈蒙’火腿等体验专区,并与丽水市进行联动,举办丽水咖啡文化节。”朱秀雄说。

  值得一提的是,中东欧国家馆作为青田承接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溢出效益,多元联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举措之一,将展示来自塞尔维亚、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黑山等16个中东欧国家的葡萄酒、水晶及各类日用消费品,为促进青田与中东欧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打造“一带一路”中东欧消费品常年展打好基础。

  与侨博会同时举办,第二届咖博会主题为“世界咖啡、你我共享”。作为“华侨经济”的产物之一,咖啡对青田民众的日常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目前,青田有300多家咖啡店,每天要喝掉1万余杯意式浓咖,独特的“青咖”文化更是进一步辐射至周边地区。

  朱秀雄介绍说,第二届咖博会拟邀请全球20个咖啡生产国的近100家咖啡类企业参展,将主要展示两方面内容——咖啡豆、咖啡烘烤研磨设备、咖啡器皿等咖啡产品和咖啡研磨技术、拉花冲泡技术等咖啡文化。

  据悉,本届侨博会、咖博会招商招展、项目签约等工作已准备完毕,葡萄酒、咖啡展区的472个展位除预留2个用于调控外,已全部被预定,展会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展馆布展等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

  此外,第四届侨乡农品博览会也将与侨博会、咖博会同步举办,来自中国各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优质产品将共聚一堂,与侨博会形成“一进一出”的商业氛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