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恢复部分国际航班 首都隔离措施再松绑

2021年11月0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11月3日电 (记者 张硕)近期,哈萨克斯坦疫情数据持续趋缓,首都努尔苏丹将继续放宽部分防疫限制措施。此外,哈萨克斯坦还将陆续恢复部分国际航班。

  3日,努尔苏丹首席卫生医师萨尔科特·贝森诺娃签署关于放宽部分防疫限制措施的新法令。根据该法令,首都各类商业机构将继续推广“Ashyq”健康二维码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对部分限制措施再松绑。其中,参与“Ashyq”健康二维码系统的商业机构将可进一步延长营业时间,未加入“Ashyq”系统的公共机构也可根据防疫要求放宽部分限制。萨尔科特·贝森诺娃同时提醒,所有机构仍要严格遵守防疫规范要求。

  另据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消息,哈萨克斯坦将恢复与阿塞拜疆的定期国际航班。消息称,自本月6日起,阿塞拜疆航空公司将恢复阿首都巴库至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航班,每周1班;7日起,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将恢复阿拉木图至巴库的航班,每周2班。此外,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之间的民航交通也将恢复正常运营,目前恢复细则正在商讨中。

  此外,哈副总理图格让诺夫日前介绍疫苗接种情况时指出,自今年2月以来,有超过1920万剂新冠疫苗供应至哈全境。其中,超过820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适宜接种人群的71.9%、占总人口的43.4%;近740万人接种第二剂疫苗,占适宜接种人群的64.6%、总人口的39%。目前可供在哈民众接种的疫苗有俄“卫星V”、哈国产“QazVac”和中国国药疫苗。据图格让诺夫介绍,11月还将获得首批辉瑞疫苗,共计400万剂,可供200万人接种。他表示,为形成群体免疫,政府决定,到年底接种疫苗人数将增至1140万人,超过总人口60%。

  截至当地时间3日15时,哈萨克斯坦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1300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02万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