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商超加强防疫限制

2021年11月15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15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828032例;新增死亡70例,累计死亡为16686例。

  据报道,希腊活跃病例正快速增加。当地时间11月2日,希腊活跃病例数为35419例,到11月12日,这一数字已增至63680例。

  鉴于疫情形势,希腊政府规定,从当地时间11月13日早上6时至11月22日早上6时,按每9平方米一名顾客的标准,严格限制超市和其他商店内的人数。

  顾客进入零售店、理发店等商店时,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疾病痊愈证明或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4至17岁未成年人可提交自测阴性证明。

  目前,希腊专家委员会正在讨论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预计将于下周向政府提交建议书。提议内容包括:餐饮和娱乐服务业凌晨1点后停止营业,减少餐厅、咖啡馆、夜店和超市的营业面积。

  此外,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希米斯托克利斯表示,若不加快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希腊的疫苗接种证书可能会失效。

  希腊卫生部长普列弗里斯也表示,应增加对未接种疫苗人群的限制性措施,他指出,这些措施不是为了惩罚他们,而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谭淑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