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华创会开幕:“万侨同心、联通世界”

2021年11月1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华创会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6日电 (梁婷 武一力)2021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16日在武汉开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后重振需要,本届华创会着重邀请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高层次侨商代表以及高水平外国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国外高科技公司代表与会。共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海外代表参会。

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海外代表参加2021年华创会 张畅 摄
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海外代表参加2021年华创会 张畅 摄

  本届华创会由湖北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万侨同心、联通世界”为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及系列专场活动。

  围绕湖北“光芯屏端网”等产业布局,今年华创会面向全球发布项目1731个,其中海外项目116个,国内项目1615个,签约项目120个,总签约金额近700亿元(人民币,下同),项目质量与投资规模均高于往年。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77个,投资过十亿元项目20个,30个引资引智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现代制造、IT光电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

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10名获奖选手合影 张畅 摄
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10名获奖选手合影 张畅 摄

  当天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10名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自2001年创办以来,华创会在武汉已连续举办了20届。20年来,华创会以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促进中外合作交流为重点,共邀请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出国留学人员等2万余人次参会,累计签约引进项目2500多个、投资额4900多亿元,成为全国侨务系统引智引资的知名品牌和服务广大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