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新会开展华侨华人新生代乡情文化交流活动

2021年11月22日 15:13    来源:江门日报

  新会启动“红种子计划”

  培育华侨华人新生代爱国爱乡之情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张奕维) 11月20日,“红种子计划”乡情文化交流活动在江门市新会区周恩来纪念馆广场启动。活动组织在新会区读书的港澳生、华侨华人新生代与本地学生进行交流,培育他们的红色基因和爱国爱乡之情,增强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全面实施“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展开,是新会推动建设“同心圆”乡情文化交流基地的举措之一,努力打造具有新会特色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品牌。

  据了解,活动计划举办4期,组织在新会区读书的港澳生、华侨华人新生代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梁启超故居、睦洲镇莲子塘红色体验基地、蔡李佛文化中心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新会文化。同时,通过野炊及“重走长征路”“飞夺泸定桥”“古村游击战”、篝火晚会等游戏活动,加深港澳生、华侨华人新生代与新会本地青少年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