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近期海外安全事件频发 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重要提醒

2021年11月22日 15:14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11月22日电 题:近期海外安全事件频发,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重要提醒!

  近期,部分国家和地区安全事件频发,驻外使领馆接连发布相关提醒,呼吁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注意安全防护。对此,小侨进行了梳理,一起来看看吧!

  苏丹:喀土穆或将有大规模游行 驻苏丹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苏丹喀土穆等地将有大规模示威游行,22日至25日也将有不同规模游行。

  中国驻苏丹使馆提醒在苏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安全防范、预警意识和水平,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能力,严格做到不外出、不聚集、不围观、不拍照,远离示威游行人群或区域。

当地时间10月25日,苏丹突发政变,民众街头抗议军方行动。
当地时间10月25日,苏丹突发政变,民众街头抗议军方行动。

  冰岛:涉中国公民安全事件频发 中使馆吁做好安全防护

  近段时期,随着冰岛政府放松入境防疫限制,学校冬季假期来临,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人员赴冰旅行人数增加,涉中国公民意外伤亡、出入境受阻和交通事故等安全事件频发,赴冰旅行安全风险上升。

  驻冰岛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当前冰岛疫情形势严峻,冬季天气恶劣多变,务必严格遵照“非必要、不旅行”原则,谨慎选择冬季赴冰旅行。

  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发生连环爆炸致多人死伤

  当地时间11月16日, 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中心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导致包括3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内的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乌干达警方发言人埃南加表示,此次袭击事件同乌反政府武装“民主同盟军”关联的极端组织有关,今后其仍有可能实施更多自杀式、杀伤式袭击。

  驻乌干达大使馆表示,旅乌侨胞和中资机构应当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采取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英国:北爱尔兰发生多起暴力焚毁公交车事件

  近日,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发生多起暴力焚毁公交车事件,引发民众对社会治安的强烈担忧。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和疫情形势,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美国:芝加哥发生多起暴力案件 一名中国留学生遭枪击身亡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和枪击事件,总共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枪击事件不幸身亡的受害者中包括一名24岁中国留学生。

  11月18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表示,对中国留学生在芝加哥不幸遇害深感震惊,对一个年轻生命无辜逝去深感痛惜,谨向其父母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中国驻美使领馆将继续敦促美方将凶手绳之以法,采取切实措施打击仇亚排华行为。同时,希望在美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

  德国:一火车上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致3人受伤

  前不久,一列从雷根斯堡开往纽伦堡的火车上发生持刀伤人案件,造成多人受伤,袭击者被警方当场逮捕。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当天发布紧急提醒,呼吁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近期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出入人流密集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

  南非:治安形势严峻 中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一段时间以来,南非各地绑架、抢劫、盗窃等犯罪频发,尤其是近期发生了多起有组织、针对中国侨胞的绑架和持枪抢劫侵财类案件。

  使馆提醒广大旅南侨胞高度关注安全形势,慎重选择前往地点,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冷静稳妥应对险情。

  最后,小侨希望大家提高海外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遇到可疑或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新闻客户端、驻乌干达大使馆微信公众号等;作者:王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