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程序

2021年11月24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程序

  中新社努尔苏丹11月23日电 (记者 张硕)哈萨克斯坦22日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程序。哈相关部门对此表示,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国家有足够的疫苗库存为民众提供接种。

  哈政府将分阶段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2021年底前将为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高风险人群接种加强针,包括医务人员、教师、医疗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封闭式儿童机构工作人员及强力机构工作人员。

  哈总理马明23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介绍疫苗接种工作时指出,截至目前,本国已有逾865万人接种第一针疫苗;约796万人已接种第二针。他指出,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哈萨克斯坦有足够的疫苗库存为民众提供接种。

  据马明介绍,过去一个月,哈全国范围内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2.4倍,已从上个月的每日新增确诊患者1866例降至773例,住院患者数量下降1.4倍。截至目前,全哈2个地区处于疫情风险等级“红区”,11个地区处于疫情“绿区”。

  同日,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措伊表示,截至目前,已有2.6万名未成年人、8000余名孕妇及哺乳期女性接种了辉瑞疫苗,在已接种人群中并未发现存在不良反应症状者。

  据阿列克谢·措伊介绍,哈卫生部与美国辉瑞公司达成了在2021年底前供应400万剂辉瑞疫苗的协议,并于9月1日为该款疫苗颁发了为期8个月的临时注册证书。据介绍,辉瑞疫苗是哈境内注册的第6款新冠疫苗。

  此外,他表示,哈方正在与俄罗斯合作伙伴就俄产疫苗“卫星-LIGHT”的供应进行谈判,目前该款疫苗的供应时间还未确定。

  阿列克谢·措伊同时强调,卫生部门不会强迫民众接种疫苗,但是旨在推广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仍将持续推进。

  截至当地时间23日17时,哈萨克斯坦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800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04.7万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