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征集第四届全球华校网络春晚节目

2021年11月25日 09:41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各海外华文学校:

  春节是中国人最为看重的节日,也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的节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诚邀海外华教组织、华文学校“云上”再聚首,共同举办第四届“春到华夏、情满五洲”全球华文学校网络春晚。

  主办方将聘请专家组成节目评选委员会,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参与作品中遴选精品节目进入网络春晚最终版,在活动网站首页隆重上线,于春节前与海内外观众见面。所有参与活动作品都将在活动网站开辟专区展示播放。

  一、作品征集

  1.报送时间:自通知之日至2021年12月30日。

  2.节目类型:歌曲、戏曲、器乐、舞蹈、语言类、曲艺、杂技类等一切适合舞台表演、视频呈现、媒体播放的节目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3.节目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展示华文学校发展成果,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体现华校学生风采。节目时长:歌曲、戏曲、舞蹈、器乐节目5分钟以内,语言类节目8分钟以内,其他类(杂技、民间绝活等)3分钟以内。每所华文学校可报送1至2个节目。

  4.录制视频技术要求:(1)无台标、角标、字幕,声音响亮无噪音,画面清晰流畅;(2)完整清晰,能看清表演者的表情动作;(3)画面有美感,无抖动;(4)1280*72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以华校名+节目名称命名;(5)可适当后期编辑,如配乐、音效、配图、特效等,内容需注意版权,且不影响节目呈现效果。建议请专业人士录制或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录制。

  5.报送方式:发送至1521055101@qq.com邮箱。

  二、祝福视频征集

  诚请华文学校为网络春晚送祝福,内容包括:(1)代表所在学校向全球华校送去新年祝福;(2)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四届全球华文学校网络春晚表达美好祝愿;(3)表达自己学校特色的祝愿等。祝福视频横屏录制,时长不超过60秒。

  三、作品展示

  主办方将搭建专题活动网站,展示活动作品,更新活动新闻,通报活动动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设计互动环节,收集观众评价反馈。以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及其海内外社交媒体为主播出平台,借助央视云、北京时间、抖音、快手、B站等视频渠道扩大影响力,同时邀请海外华文新媒体联动播出。

  四、激励机制

  向所有报送节目的华校、演员、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我们期待着与华校师生“云上”欢聚,诚邀各华校积极参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