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全面解除宵禁 延长实施紧急状态法

2021年11月30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最高级会议中,批准了延长实施紧急状态法,为期2个月,从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此外,当地时间12月1日起,泰国全面取消深红色疫区,解除宵禁,并扩增旅游试点区范围(蓝色)至7个府治,新增北碧、暖武里以及巴吞他尼府。至于备受关注的娱乐场所、夜店、酒吧复业问题,仍维持原订于2022年1月16日复工的决议,若疫情好转且业者配合良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不排除提早重新开放。

  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实表示,此次会议还调整了泰国的疫情区域等级,原有的最高严格管控区(深红色疫区)6府全部取消,最高管控区的39府缩减为23府,包括孔敬、尖竹汶、春蓬、清莱、清迈、董里、哒叻、来兴、呵叻、洛坤、陶公、巴蜀、巴真武里、北大年、大城、博他伦、也拉、罗勇、宋卡、沙敦、北标、沙缴以及素叻他尼府。

  管控区(橙色)维持原有的23府,而高警戒区(黄色)从5府上调至24府,警戒区(绿色)依然为0,旅游试点区(蓝色)则从原来的4府增加至7府,包括曼谷、甲米、北碧、暖武里、巴吞他尼、攀牙以及普吉府,旅游试点区将从12月1日开始采取与警戒区同样的防疫标准。

  此外,此次会议仍维持娱乐场所原订于2022年1月16日复工的决议,泰国总理巴育说:“酒店、住宿、娱乐场所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再商量复业的问题。政府也十分理解大家的困境,但卫生防疫措施十分重要,政府希望即将到来的新年能是一个幸福的新年,不希望疫情再次爆发。”

  据悉,此前,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将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1月15日订为娱乐场所复业预备期,若一切准备就绪,可望于2022年1月16日重新恢复营业,也有可能提早开放。

  至于娱乐场所准备就绪后的复业计划,塔威实透露,初步将在旅游试点区(蓝色)、警戒区(绿色)以及高度警戒区(黄色)试行开放娱乐场所,将允许顾客在店内饮酒至晚上11时,业者可营业至午夜。避免举办卡拉OK活动,避免提供共用一杯的饮料,避免举办促销活动,避免与顾客亲密接触等,相关机构将密切监管和跟进营业后的情况。(韦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