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爱侨护侨在身边!浙江诸暨“侨法宣传月”启动

2021年12月09日 13: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爱侨护侨在身边!诸暨“侨法宣传月”启动

  俞钢阳 编辑 陈少薇

  日前,浙江诸暨市委统战部走进社区开展了“侨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此次活动,诸暨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人员和统战工作志愿者深入到江新、福门、望云、浣纱及朱公湖5个社区,发放《涉侨服务手册》、侨法宣传物品等资料4000余份,并组织开展侨法宣讲、联谊交流、现场讨论主题活动5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居民对侨法知识及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让大家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更营造了“学习侨法、凝聚侨心、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诸暨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都坚持以“为侨服务,从心开始”为工作理念,以服务广大侨界人士、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为工作目标。将涉侨便民服务信息编辑成《涉侨服务手册(2021版)》,贴近侨胞所需所想,增强全社会依法护侨、为侨服务意识。

  全书共计1万余字,分涉侨政策汇编、涉侨身份定义、涉侨业务办理、涉侨热点问题问答等四部分、13项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突出法律性。结合当前依法治国、依法治市要求,从众多涉侨法规政策中筛选了部分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权益关系较为密切的法规政策,加强侨法宣传,增强基层侨务工作者的法律意识;二是突出实用性。组织对三侨生加分、华侨回国定居、归侨侨眷身份确认等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完善规范,编写了便于实践的为侨服务工作办理程序,规范为侨服务工作;三是突出指导性。针对当前我市出国留学、出国定居、工作、经商、探亲等人员日常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结合近几年涉侨信访办理情况,组织编撰了对涉侨身份类、出入境类、民生保障类和投资捐赠婚姻教育类等四大类疑难问题的政策解答,以便于更好地维护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