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海外粤籍侨胞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05日 14:0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广州1月4日电 (郭军 岳桐)新年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海外粤籍侨胞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温暖有力、振奋人心,字里行间传递出催人奋进的力量。在新的一年,有祖(籍)国人民这一坚实后盾,将进一步发挥好侨界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融入新时代祖(籍)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里南东莞同乡会会长张丰年表示,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心中感慨万千。“祖国的强大是海外华侨华人内心最深的期盼,祖国的强大让广大侨胞在国际社会上更有尊严和底气。作为海外侨胞,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道,“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展望未来,海外华侨华人将尽己所能,继续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广东省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粤商会执行会长张云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展现了为民的情怀、奋斗的姿态和大国的担当。张云说:“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作为粤籍侨胞,我将继续发挥粤商会的平台作用,为广东与新西兰的多领域合作牵线搭桥,以实际行动支持祖(籍)国建设。”

  南非广州商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玉玲已离开故土近40年,但始终关注着中国的发展。“我欣喜地看到祖(籍)国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常务副会长林顺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一如既往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朴实、真切、可亲、自信的话语中,接地气又通人心,无不彰显着大国领袖的胸襟和情怀。林顺说:“作为身居海外的中国人,今后我将团结更多侨胞在互帮互助求发展的同时,积极为住在国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方案,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

  “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也讲到了禅武国际联盟总会主席王德庆的心坎里。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匈牙利相互支援、携手抗疫,谱写了两国友好合作的历史新篇章,精彩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21年的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每一件都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感到自豪和荣耀,我们以身为中国人为豪。”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全媒体总经理程勇表示,从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感受到习近平主席所说的“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

  “总书记提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使领馆、中资企业等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这一份牵挂,让海外游子和在日华人深受鼓舞,也感受到了身为共同体一份子的骄傲。”日本《中文导报》总编辑杨文凯说。

  澳大利亚华厦传媒集团董事长项翔说:“习近平主席朴实的语言,充满温情的话语,非常接地气的内容及中国领导人那种深情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了海外侨胞,也让我这个在海外生活了32年游子心情澎湃。”

  加中法律交流协会会长冯汝洁表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二新年贺词,深感祖(籍)国现在取得的发展成就,人民过上和平温饱幸福的日子,来之不易,祖(籍)国强大起来,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影响作用,也来之不易,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百折不挠、齐心协力、奋发拼搏取得的成就。“我们愿继续作为中国与住在国之间交流、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使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她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