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决定再度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2022年04月02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决定再度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中新社首尔4月1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4月1日消息,截至当日零时,韩国较前一日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0273例,累计确诊13375818例。

  韩政府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韩快速扩散11周后已达峰值,韩单日新增新冠确诊人数已从3月底起开始缓慢回落。因此,政府在听取社会各界呼声,并参考总统职务交接委意见后决定调整放宽现行防疫措施。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当天宣布,政府决定从下周起放宽防疫措施两周,即4月4日至17日,私人聚会限员由8人放宽至10人,餐厅和咖啡店等场所营业时间从23时延长至24时。他还表示,若危重症患者数和死亡病例数能在两周内有所下降,且医疗体制处于可控状态下,两周后或将大幅放宽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据韩国《亚洲经济》援引观察家预测称,这可能是韩国政府最后一轮放宽防疫限制政策,两周后极有可能将“完全放开”。

  此外,4月1日起,所有完成疫苗接种的海外入境者在入境韩国后无需再进行居家隔离,韩国仁川机场当天也恢复疫前入境秩序。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当天9时起,仁川国际机场拆除第一、第二航站楼国际到达大厅的地方政府防疫询问处、入境旅客等候分流点等防疫设施,同时撤离防疫交通指引人员,拆除有关新冠防控的指示标牌,公共交通无人售票机恢复使用,但检查入境旅客是否接种疫苗的查验点等部分设施仍然保留。(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