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移民局简化出境手续 民众不必填写宣誓单

2022年04月11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1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移民局局长卡里尼亚诺8日宣布,那些自阿根廷出境的民众将不必再提交宣誓单,也就是在疫情期间制定的一项措施。不过她强调称,对于那些入境阿根廷的人来说,宣誓单仍是需要的。

  卡里尼亚诺通过社交网络表示:“我们持续在简化出行要求,民众在出境时已不必再填写宣誓单,相关数据将由负责移民手续的检查人员记录。不过那些入境人员仍需要填写。”

  上周,阿根廷政府通过宣布取消“安全通道”进一步放宽了入境限制。经过了连年的疫情限制后,阿政府决定取消几乎所有因疫情而制定的海陆空限制措施,并决定逐步恢复所有入境点。

  目前,阿根廷政府的入境要求有:

  -对于阿根廷公民及阿根廷外国居民:在启程前48小时内须填写电子宣誓单(Declaración Jurada Electrónica),通过陆路及在24小时之内入境者可无需填写。

  -对于非居民的外国入境者:在启程前48小时内填写电子宣誓单、持有新冠肺炎疫情保险(含有住院、隔离及转院等服务)。

  -新的建议及卫生协议:阿根廷政府建议那些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入境者,在入境后的24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如果入境点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或疑似病例,则启动入境点应急计划。(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