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小鸟天堂》在京首演 江门用活侨乡文旅名片

2022年04月11日 14:53    来源:南方日报

  江门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用好用活小鸟天堂等侨乡文旅名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惠甜)4月8日晚,由江门市委宣传部联手国内一流音乐剧创作团队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打造的音乐剧——《小鸟天堂》,在北京知名综合性剧场群——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首演,三天连演五场。该剧以江门新会天马村江心岛小鸟天堂的故事为创作原型,以15岁的“青儿姑娘”为主人公,讲述了小鸟天堂附近的人们世代与自然相依为命、相互守护的故事。

  江门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因著名作家巴金的散文名篇《鸟的天堂》而闻名遐迩,是江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成果,是侨都江门的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文旅名片。音乐剧《小鸟天堂》的创作,旨在以小鸟天堂生态保护为案例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实践,向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生态之美。

  此次与国内知名团队合作,打造音乐剧《小鸟天堂》,是江门实施“侨都赋能”工程,充分利用文旅名片,开展主题宣传,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的具体行动。音乐剧首轮演出后还计划落地江门,在讲好江门侨都故事的同时,统筹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共同发展,进一步打响江门侨都城市品牌。

  近年来,江门坚持立足侨乡优势,创新宣传方法形式,用好用活小鸟天堂等侨乡文旅名片,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江门故事、粤港澳大湾区故事、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去年以来,江门市以小鸟天堂为主题,开展“中国侨都(江门)首届小鸟天堂观鸟生态节”系列活动,通过“小鸟天堂生态展示慢直播”、主题征文、朗诵分享会、摄影大赛、创演童话剧《小鸟天堂》等系列活动,收获近700万海内外网友关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