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非洪灾已致400余人死亡 南非政府分三阶段救灾

2022年04月20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4月19日电 (记者 王曦)截至南非当地时间4月19日,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特大洪灾已经导致443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日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袭击了南非东部地区,并引发严重洪灾。受此影响,包括夸祖鲁·纳塔尔省首府德班市在内的多地区主要道路被切断,大量建筑房屋倒塌,超过4万名民众无家可归。

  4月18日晚,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发表电视讲话并表示,四万多人受灾意味着南非政府的救灾工作将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为应对此次灾害造成的损失,南非政府目前正在建立一个由多个部门组成的监督结构,以确保划拨给夸祖鲁·纳塔尔省及其他灾区的所有资金均用于实际救灾。同时,拉马福萨承诺,南非政府绝不允许任何人在赈灾过程中谋取不当利益。

  根据南非政府计划,将划拨1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5亿元)用于救灾,救灾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确保受灾民众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需求;二是安置流离失所的民众;三是加速重建工作。

  此前,南非政府已经宣布,夸祖鲁·纳塔尔省和东开普省等受灾地区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