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纽约疫情再次严重 韩国日增确诊降至9周内最低

2022年04月24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纽约疫情再次严重 韩国日增确诊降至9周内最低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综合消息:跟据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4日6时30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509045763例,累计死亡病例6241636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56677例,新增死亡病例3091例。

  美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更快 纽约疫情再次严重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4日6时30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26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1.8万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22日发布的周报显示,一些早期证据表明,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比其他奥密克戎亚谱系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更快。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正在美国变得越来越普遍,并让纽约州、新泽西州的疫情再次严重。

  巴西卫生部长凯罗加当地时间22日签署法令,解除该国执行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该法令将在《联邦政府官方公报》上发布30天后正式生效。

  凯罗加表示,随着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结束,巴西卫生部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00多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规定,口罩佩戴和远程办公、医疗监管等相关防疫政策也将随之调整。

  一些巴西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尽管近期新冠疫情有所好转,但目前仍不是解除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最佳时机。

  欧洲:西班牙一患者20天内两次感染不同新冠毒株

  据英国天空新闻日前报道,西班牙研究人员称,该国一名医护人员在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20天后,被检测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这是目前全球已知的两次新冠病毒感染间隔最短的病例。

  报道称,这名女性患者于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0日在其工作场所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中首次被检出阳性,但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进行了10天自我隔离后返回工作岗位。当地时间2022年1月10日,她出现了咳嗽、发烧的症状,并感到全身不适,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报道,全基因组测序显示,该患者曾被两种不同的新冠病毒毒株感染过,第一次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第二次感染的是传播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该案例显示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免疫逃逸”问题。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3日零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241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4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5万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824.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5万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过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75例。

  亚洲:韩国日增确诊病例降至9周内最低值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4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6.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8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保持在10万例以下,是近9周内的最低值。

  泰国总理巴育当地时间22日在新冠疫情管理中心会议结束后宣布,泰国将简化入境流程,促进旅游业复苏。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表示,泰国将自当地时间5月1日起,取消针对国际旅客的“即测即走”检测要求。对于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当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将改为“病毒快速检测”。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只要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将检测结果上传至泰国通行证系统,就可入境泰国而无需隔离。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在野党提议,将新冠肺炎传染病分类降至与流感同级的“5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22日就此表示,“就当前情况,降至5类不现实”。

  岸田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的致死率与重症率要高于流感,且有可能变异。如果降为“5类”,地方政府将无法通过行政手段敦促民众居家隔离或减少外出。关于今后是否调整新冠分类,岸田称,“将参考专家意见,继续进行讨论”。

  非洲:南非日增确诊病例有所增加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专家米歇尔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研究所发布的每周确诊病例报告显示,过去一周,南非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有所增加。

  米歇尔表示,目前,确诊病例大多集中在豪登省,西开普省的阳性检出率保持较高水平,东部夸祖鲁-纳塔尔省发生的洪水可能造成当地确诊病例的增加,但其他一些省份也出现阳性检出率升高的情况。病例增加主要是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新亚型提高了病毒传播性。目前研究所比较关注的是重症病例,即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是否有所增加。(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