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五邑侨胞耀中华”网络短视频正式发布上线

2022年04月27日 15:28    来源:江门日报

  “五邑侨胞耀中华”网络短视频正式发布上线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4月21日,“五邑侨胞耀中华”网络短视频正式发布上线,这是继《五邑侨胞耀中华》丛书出版发行后宣传推广五邑华侨文化的又一“重头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惠文,市政协副主席周津明等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策划推出了“五邑侨胞耀中华”短视频网络宣传项目。该项目从《五邑侨胞耀中华》丛书中选取了数十位近百年来曾经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江门五邑籍华侨华人代表人物的故事,以短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示他们对世界、对祖国、对家乡、对革命的巨大贡献。

  李惠文表示,希望通过“五邑侨胞耀中华”系列短视频的发布,加深了解历史,增进情感认同;发挥榜样作用,提升正向能量;传承华侨精神,凝聚奋进共识。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携手海内外华侨华人共同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目前,第一集以伍连德为主人公的《百年前“最美逆行者”》已推送上线。据了解,该项目首期将推出共40集,短视频将在抖音、快手、B站等网络平台同步发布传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