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扬州召开港澳台侨企业家座谈会 同心聚力共谋发展

2022年04月28日 15:26    来源:中国侨网





24日,扬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同心聚力,共谋发展”港澳台侨企业家座谈会。 扬州市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扬州4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24日,扬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同心聚力,共谋发展”港澳台侨企业家座谈会,10多位港澳台侨企业家畅所欲言,他们表示,扬州应对疫情,出台多项助企纾困政策,给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港澳台侨人士在扬州创业就业的激情不断提升。

  “港澳台侨企业是扬州市外向型经济的投资主体,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各级政府对企业发展十分关注,及时、密集出台了多项助企纾困政策,努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加快发展。”扬州市侨办副主任李越平对广大港澳台侨企业家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近期江苏省和扬州市出台多项惠企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扬州扬子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贵仁建议,政府出台的很多政策主要针对税收和贷款方面,对于面临危机的中小企业杯水车薪,希望能打通中小微企业生产销售等方面优惠政策出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李益萍认为,省市出台的各项纾困政策尤其是减税退税方面效果明显,但因为各地防疫政策不能互通,港澳台侨企业受外贸、物流影响最深,加剧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建议能够加大对港澳台侨企业进出口贸易支持力度,提振港澳台侨企业家发展信心。

  扬州鼎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凯表示,疫情对企业的发展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打破了原本的市场结构和外部环境,也使得我们必须重新认识和接受新的格局,坚持实业发展的“造血功能”和新兴产业发展“活血功能”,用更加敏锐的嗅觉抓好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期。

  “扬州有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烟花三月’全国闻名,但真正让文化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还有很大的空间,建议通过引流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吸引更多资本投资,拓宽年轻人创业就业渠道,让年轻人成为扬州发展的主力军。”扬州融洞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呈说。

  李越平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详细询问具体问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市统战部门将深入开展“港澳台侨企业服务专项行动”,及时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解决,全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与广大港澳台侨企业家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共促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