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青海侨界人士凝心聚力共克新冠肺炎疫情

2022年04月2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海侨界人士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马慧君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8日电 (胡贵龙 潘雨洁 马慧君)4月初,受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青海省会西宁市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一定影响,再次牵动着侨界人士的心。对此,青海侨界人士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为打赢新冠疫情全面清零攻坚战贡献侨界力量。

  此次疫情中,青海侨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快速组织起服务队伍,为抗疫一线提供有力保障。侨企福茵集团旗下福茵长乐酒店作为抗疫人员的定点保障单位,组织全体员工,保障抗疫一线700多名医护人员、民警及志愿者食宿需求,酒店安保人员24小时待命,无条件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西宁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期间,部分地区供应链面临停滞风险,侨企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担起防控区物资供应的重任。福茵集团旗下物流公司多次往返青藏高原农产品集散中心开展采购,并通过APP、微信小程序等在线平台供应米面粮油、果蔬生鲜和日用百货等生活物资,即时安排车队配送,全力保障了一线抗疫单位、驻青部队及周边社区民众的生活物资需求。

  西宁市侨联派出工作人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开展维持秩序、指导居民申领核酸采集码等工作,克服所服务社区小区多、人员杂、高龄人员占比大等困难,为居民协调解决疫情期间就医、买药等特殊需求,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尽己所能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智慧、增添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