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柬埔寨月拨4000万美元资助贫困户渡过疫情难关

2022年04月29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4月2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政府28日消息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柬埔寨政府每月拨款4000万美元资助贫困户度过疫情难关。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8日通报,当天该国新增报告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奥密克戎本土病例。至今,柬埔寨全国发现的奥密克戎本土病例累计1.44万例。截至目前,全国累计确诊13.62万例,累计治愈13.30万例,累计死亡3056例。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柬埔寨政府每月拨款4000万美元,为贫困和弱势群体发放疫情纾困金,每年花费4.8亿美元。疫情纾困金措施确保弱势群体不会陷于贫困线。

  柬埔寨官方称,随着疫情趋缓,柬埔寨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开放状态,经济社会活动全面恢复。如果接下来疫情不给柬埔寨造成太大的影响,今年经济有望重返疫情前的高速增长轨道。(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