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秘鲁教育部:学校小卖部、自助餐厅和食堂可恢复营业

2022年04月29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29日报道,秘鲁教育部宣布,各学校的小卖部、自助餐厅和食堂可以恢复营业,前提是遵守卫生部为食品的准备和保存及其消费规定的生物安全条件。

  据报道,秘鲁教育部的规定指出,学生用餐时不得分享食物或餐具。同时,在卫生紧急状态持续期间,将暂停学校的游行和表演等所有涉及学生聚集的活动,但体育等相关活动除外。

  另一方面,秘鲁卫生部国家卫生研究所(INS)报告说,根据对普通人群的分析,可以看到在第三波新冠疫情高峰期,未接种疫苗者的感染死亡率比接种三剂疫苗者高出3倍。

  INS解释说,秘鲁较高的疫苗接种率使第三波疫情期间的死亡人数低于前几波。然而,仍有许多秘鲁人没有完成他们的疫苗接种。如果这些仍未得到保护的公民感染新冠病毒,他们可能会出现重症,甚至死亡。

  INS还表示,在第三波疫情中,两剂疫苗还不足以提供足够的保护,未来很可能仍然是这种情况。因此,有必要接受第三剂疫苗。

  此外,秘鲁卫生部免疫执行主任玛丽亚·马丁内斯警告说,来自辉瑞实验室的约30万剂儿童新冠疫苗将于4月30日周六到期。马丁内斯表示,卫生部每天都在为5-11岁儿童接种疫苗,这批30万剂疫苗如果过期前无法被应用,将被妥善处理。

  报道称,马丁内斯强调,秘鲁卫生部不会为民众接种过期疫苗。她还敦促家长带孩子到全国范围内的疫苗接种点接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