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提醒在科中国公民严防电信诈骗

2022年05月06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6日电 据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海外电信诈骗案多发,不法分子假冒使馆或国内公检法机关人员,以当事人“涉及非法采购邮寄防疫物资、信用卡诈骗、跨境洗钱等卷入重大刑事案件”为借口,恐吓、诱骗当事人转账汇款,实施诈骗。据了解,已有在科同胞因下载“钓鱼”APP而蒙受巨额损失。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谨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如不慎上当受骗,应尽快联系相关银行,要求对方采取止付、冻结账户等措施,同时向科警方和国内公安机关报案。受害人无法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的,可通过国内近亲属及时报案并向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求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