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非卫生部长公布南非新冠防疫新法规和限制

2022年05月09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非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Joe Phaahla)已根据《国家卫生法》发布了新冠防疫新法规,这些规则涵盖了一些关键问题,包括戴口罩、聚会和旅行。

  由于这些规定不是过渡措施,因此没有提供“结束日期”,政府仍在考虑根据《国家卫生法》进行长期变更。但是,如果卫生部长认为不再需要某些限制,他则可以有取消某些限制的权力。

  口罩规定

  1.每个人在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公共交通工具)时都必须戴上口罩。

  2.当卫生部长认为不再需要戴口罩时,他有权取消有关口罩的规定。

  聚会规定

  所有聚会都允许在场地容量的50%内进行:

  1.前提是人们已完全接种疫苗并持有有效的疫苗接种证书;或者

  2.未接种疫苗,但持有在聚会日期前不超过72小时获得的有效新冠阴性证明。

  或者,可以允许未接种疫苗和未进行检测的人聚集,但室内场所限制为1000人或更少,室外场所限制为2000人或更少。

  如果场地太小而无法容纳规定数量的人员,彼此之间至少要有一米的社交距离,则可以使用不超过场地容量的50%,但必须严格遵守所有卫生规程和社交距离措施。

  旅行规定

  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则允许进入南非:

  1.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必须在抵达陆地边境时出示有效的疫苗接种证书;

  2.未接种疫苗的人必须在抵达时提供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新冠检测阴性的有效证明,该证明必须是在旅行日期前不超过72小时获得的。或在入境口岸接受检测。

  来自南非的出境旅客必须继续遵守目的地国的要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